有芽

(:3[▓▓]

【kontim】(少正)《a few of your favorite things》另一篇老腿肉

“噗通——”知更鸟落到康纳怀里,也不叫也不闹,抖抖羽毛继续赶路。黄底黑面的离去的披风扫过康纳的鼻尖,留下扑鼻的肉桂香味。

++++

狼的嗅觉很灵,康纳的也是。每次罗宾偷偷给大狗带食物,从大老远就能闻到。要是他来时两手空空,多半是路遇了某位神速小子。他会一脸抱歉,而狼则毫不介意,仍然给他很多蹭蹭。

康纳会装作继续阅读,好像一点也没有要抬起头,悄悄地,无意识地,暗自搜寻淡淡的肉桂味。

++++

罗宾在沙发上睡着了,头偏向一边。他的耳机里还响着音乐,有刺耳的金属也有优美的民谣。他好像常常插着耳机。他看上去真娇小。他好像很累,聒噪的鼓点也没能将他惊醒。他这么年轻,应该多休息才对。

++++

康纳梦到肉桂,吉他和风琴。

++++

“呃……你是不是在哼……”

“哦唔!呃,嗯……”康纳没想到罗宾会向他搭话,如果他没有该死地在哼那该死的民谣。“我从……呃……街上听来的。”

“你喜欢它吗?”

“还……挺不错的。”

罗宾颔首微笑,一脸“我也很喜欢”。

++++

康纳的cd架上有一张克拉克送的交响曲。他在上面新放上几张借来的民谣。

++++

迪克和康纳跌作一团,超级小子闻到熟悉的肉桂。“哦。我从没注意过……”他想。康纳的眼前浮现老管家从洗衣机里取出甩干的紧身衣和披风的情景。

++++

“嗨,超级小子。事实上这个乐队最近有演出,如果你想去,我这多了一张票……呃,我本来约了野兽小子,可他当天有别的事。” 罗宾腼腆地发出邀请,心跳快了那么几拍。

“好的,当然了。”康纳想也没想就回答了。

++++

康纳被敌人打飞出去,跌了小罗宾一个满怀。

……薰衣草?

“怎么了,超级小子,”夜翼唤住他,“你有点心不在焉啊。”

++++

“嘿!酥皮,你去哪?”

“呃,演唱会。”

“约会吗?正好,给你这个!”

“什……?”康纳一头雾水地看着手中的花束。脉冲转瞬即逝,什么都来不及问,什么都来不及解释。

++++

“花?为什么?”

“你信吗?我也不清楚。但也许你回去可以问问巴特?”

“巴特?”罗宾困惑地笑着,“……好吧。反正挺好看的,而且也很好闻。”

对啊,正如你披风的香味,康纳想。

“谢谢你……邀请我,还有,cd。”康纳一边递给他一边说。

“也谢谢你愿意陪我。”

++++

康纳明白了人们为什么愿意花钱来看演出。

++++

罗宾不知何时摘下了墨镜。

哇……

“提姆。”罗宾伸出一只手,“那是我的名字。”

“提姆……好的。”康纳握住它,郑重又惶恐。“告诉我没关系吗?”

“知道迪克的名字的人就可以知道我的,但没有必要的话还是别说——我是这样被告知的。”他笑着,看上去还算从容。

可他的心轻快地叩着,叩响康纳心内的民谣,不管是肉桂还是薰衣草全都开始绽放。

   
© 有芽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10)
热度(9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