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芽

(:3[▓▓]

就是突然发疯想吹一吹八部,全篇剧透注意,

八部为什么叫jojolion,翻译作jojo福音,确实是玩了一些宗教寓意,“定助的出生是接受祝福的”是荒木在第二本单行本封面给出的大剧透。

船医和仗世文偷取的rokakaka象征禁果,荷莉的头巾使她靠近圣母的形象,东方家的果园大概也能看作伊甸?仗世文的“幸福图景”就更加显而易见不用过多解释了。

吉良在爆炸中保护了仗世文而送命,仗世文随即用自己的生命与吉良做交换,可悲的是地震将这一切瞬间深埋进壁眼的土地,为了救荷莉的两人结果谁也没能活命。

而后定助的新生不就是二人的复活吗,当知道真相的定助再次来到荷莉的病床,他脑海里浮现的是仗世文愿望中的“幸福的图景”,当医生问他你是不是家属的时候他说“对,她是我母亲。”回忆起仗世文说他一无所有,幸福应该属于吉良母子,他做的一切是为了给了自己二次生命的吉良的母亲——而现在荷莉真的成为了他的母亲,读到这里我拍案而起,受到极大的震撼,内心非常澎湃……

我写的时候突然想到这漫画里甚至出现过连耶稣本人,不知遗体朋友还有没有戏份,随意吧,总之八部未来会怎么发展真是让人期待

还有我居然忘了提荷莉的名字,Holy,这么一目了然的事情😂目前就不知道是否真的有“空条圣美”这个人,荒木在写
的时候恐怕没有安排/预料到这个巧合,八部jojo福音整一个圣母(荷莉)圣子(定助)的比喻,从一开始就是复活剧情,慢慢揭开面纱的死与新生的故事

   
© 有芽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11)
热度(11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